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210MW!山东安丘市6个光伏发电项目列入国家电价补贴目录

日期:2020-11-26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 地面光伏扶贫发电

11月24日,记者从安丘市发改部门了解到,国家电网日前发布了2020年新列入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名单,其中安丘市惠利光伏科技80兆瓦和惠永光伏科技60兆瓦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全部容量均成功纳入国家光伏电价补贴目录。截至目前,这2个项目已经收到国家和省级补贴2.1亿多元,这在助力安丘脱贫攻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等方面起到巨大资金保障和支撑推动作用。另外,安丘的4个光伏发电项目,共计70兆瓦也一同纳入了第七批电价补贴目录。

自2016年开始,安丘市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利用荒山滩涂等资源,大力发展光伏扶贫发电,并成功获取国家能源局、国家扶贫办批复的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共计140兆瓦,在县级市中是山东省最大的地面光伏扶贫发电项目。2017年6月27日正式投运,年发电量约1.9亿千瓦时,国家补贴到位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86亿元。该项目由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合资共建,各占50%的股份,其中政府平台公司代表贫困户出资,政府投资收益全部用于扶贫。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运营维护,全力保证电站高效、稳定运行,确保了项目发电量和投资收益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14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已累计发放收益4624.5万元,覆盖所有享受政策贫困和即时帮扶户,实现群众稳定增收,在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