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岩锚梁混凝土达到“镜面效果”

日期:2020-11-25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王颖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5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八局 抽水蓄能电站 厦蓄项目 发电机组

11月20日,水电八局跨度最大的地下厂房——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岩锚梁混凝土历时32天浇筑完成,混凝土浇筑质量达到“镜面效果”。

厦蓄项目地下厂房总长177米,其岩锚梁上下游全长157米,梁高2.8米,梁面宽1.95米,是地下厂房的重要承重构件,将承担后期发电机组全部的安装及检修任务,其浇筑完成对后续主副厂房下部开挖创造了有利条件。

岩锚梁是一项集光面(预裂)爆破、锚固技术、混凝土技术、应力、应变和位移量测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其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浇筑过程被称作“在岩石上绣花”。为确保岩锚梁混凝土顺利浇筑,项目部多次到其他标杆项目学习,不断试验总结和提升优化。浇筑中,按照“有章可循,执行从准,检查从严”的原则,对混凝土拌合生产运输、入仓振捣、温度控制和养护等各个环节进行统筹协调,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使岩锚梁施工最终达到整体创建优质工程的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