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元一综合能源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综合能源项目顺利开工

日期:2020-11-24    来源:元一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4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元一综合能源 企业级微电网 综合能源项目

11月19日,由元一综合能源主导的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综合能源项目顺利开工。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是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高星级酒店之一,占地约70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041间,度假式别墅酒店1000余套,各类房型达20多种。由于其坐落于张家界市永定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5A级武陵源风景区内,更有五星级标准建造和服务,是张家界景区内最知名酒店,客户评价较高,每年吸引超过五十万游客前来旅游度假。

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以融合自然环境的人文景观成为张家界核心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现代理念的商务度假、疗养居住、休闲娱乐为一体,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其庞大的酒店建筑群、绿荫延绵的度假别墅小区,配以完备的服务设施及个性化的星级服务,让客户感受返璞归真的浪漫情怀。元一综合能源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综合能源项目的顺利推进,将为酒店注入全新绿色动能,凸显“绿色休闲、回归自然”的旅游时尚,同时也扩大了碧桂园酒店的品牌影响力,为整个社会提供了传统酒店节能改造的成功样板和示范。

根据酒店方与元一综合能源签订的《供热能源服务合同》,该项目以BOO模式,服务期限为10年;酒店免费提供场地及配电供水设施,由元一综合能源在场地上投资建设供热能源系统,提供供热服务给酒店;合同服务期满后,元一综合能源的能源系统及其附属资产的所有权有偿转移给酒店方。

此外,在为酒店降低运营成本的基础上,元一综合能源还同时为酒店提供可视化管理、设备系统预警、大数据指导运维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元一综合能源将为酒店建设能源管理系统,对酒店内的各项用能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及时调整各系统间的运行模式,为节能减排提供可计量的物联网技术支持,真正达到节能监管的目的。

元一综合能源是一家定位于用户侧能源结构改造的投资、建设、运营、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综合能源运营管理服务商,为用能客户提供优质的能源管理服务,包括节能改造、智慧供能、能源物业、能源托管等业务,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基础上,延伸出售电、供冷、供热、用能检测及优化、企业级微电网等服务内容。开发新的商业模式以及融资模式,为投资客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收益的投资渠道。

针对酒店、度假区等项目,元一综合能源通过建立可视物联节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帮助其提高运行效率、节能挖潜,对酒店的能耗做好全面管控,目前已为清远鹤鸣洲温泉度假酒店、碧桂园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碧桂园十里金滩度假酒店、海棠湾威斯汀度假酒店、四明湖开元山庄等提供了优质专业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

其中,碧桂园清远鹤鸣洲温泉酒店空气源热泵集中供热项目被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评为“全国清洁供暖优秀项目案例”,余姚四明湖开元山庄中央空调物联智控项目被中关村现代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列为“绿色低碳优秀案例”在行业内重点推介。

这些项目的成功提升了元一综合能源与产业链上下游的有机联动,成为促进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新模式发展的良好契机,在绿色能源使用、环境质量改善以及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都为行业都起到了积极的模范作用,相关创新技术应用对引领产业发展、市场转型应具有典型意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元一综合能源在累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的同时,也有效帮助能客户节能减排、满足能耗需求以及获取成本收益回报。未来,元一综合能源将继续探索能源服务新模式,全力推进节能及智能标准的建立,创新节能改造商业化模式,为更多酒店等综合体的业务多元化发展和新的利润增长途径开拓新的道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