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汽轮发电机组首次核蒸汽冲转成功

日期:2020-11-24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4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华龙欧冠一号 首堆

11月20日5时12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轮发电机首次核蒸汽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汽轮发电机额定转速1500rpm并成功定速,期间各项参数、信号正常,机组整体运行良好。这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后续并网发电以及商业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之一,“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是中国核电人砥砺奋进在“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通衢大道上,始终秉持“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凝聚强大合力铸就的国之重器。据了解,“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并于今年10月21日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