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推出首份股权激励计划

日期:2020-11-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太阳能 股权激励 资产报酬率

太阳能11月21日推出上市后首份股权激励计划,拟向共计133名公司领导班子人员及高中级管理人员和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授予总计3006.32万份股权期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的0.9997% ,行权价格4.76元/股,计划有效期10年,等待期2年。截至11月20日收盘,太阳能股价为4.76元/股。

太阳能表示,推出上述股权激励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领导班子人员及高管、中干及核心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根据草案,上述股权激励计划主要业绩解锁条件为:2021年-2023年每年的总资产报酬率分别不低于5.5%、5.6%和5.7%,且均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以2019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1年-2023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不低于7%、8%和9%。

太阳能同时决定,由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股比94.44%)正式投资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29.63亿元,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主要产品包括18Xmm高效太阳能电池片、210mm高效太阳能电池片、18Xmm高效组件、210mm高效组件。

据太阳能介绍,本次投资技术路线是行业主流单晶(PERC)技术和大尺寸组件,并预留后续技改空间。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提高行业主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规模,帮助镇江公司提高市场份额、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毛利率,进而提高其竞争力。

为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除使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外,镇江公司还拟引入投资者进行增资扩股,并同步实施员工跟投方案,从而激发其内生动力与活力,提升治理水平与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