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10月新疆外送新能源电量占新能源销售电量53%

日期:2020-11-23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新能源电量 售电量

2020年1至10月,新疆总发电量为1877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发电量50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新能源外送电量占全部新能源销售电量的53%。

新疆具有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势,风能资源储量、太阳能年辐射总量均居全国前列。目前,新能源发电装机超3000万千瓦,占新疆电网发电装机总量的三分之一,新能源利用率由2016年的历史最低值63%提升至约91%,摆脱了连续三年的新能源“红色预警”,2020年实现由“红”转“橙”,进一步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为提升新能源利用率,国网新疆电力加快电网和新能源基地建设,不断拓宽电能输送渠道,大力提升消纳水平。

“十三五”期间新疆电网累计投资716.63亿元,加快电网和新能源基地建设。今年750千伏电网网架延伸至阿勒泰、博州地区,新疆实现750千伏电网全覆盖,形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网架结构,为新疆新能源内消和外送提供了支撑。

为实现电能的绿色化,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创新新能源消纳思路,在维持传统8个交易品种的基础上,扩大替代交易范围,加大替代交易力度,拓展直接交易电量。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试点开展新疆新能源与省外燃煤火电机组实施发电权替代。

此外,充分发挥西北大电网统筹调度优势,依托“援疆电量库”机制,积极开展跨区现货交易,促进新能源消纳。前10月,新能源外送电量占全部新能源销售电量的5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