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重点单位需对配电箱重点保护

日期:2020-11-23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近日,案值10亿欧元的德国珠宝失窃案3名嫌犯落网。审讯得知,窃贼作案第一步就是破坏配电箱。

当地时间17日,德国史上被盗藏品价值最高的2019年德累斯顿绿穹珍宝馆失窃案破获,3名疑犯在柏林被拘捕,另外2名逃犯已被通缉。

据德累斯顿检察院透露,联邦和八个州的警察机关当天凌晨派出包括特警队在内的近1638名警力,突击搜查了位于柏林南部新克尔恩区的18处地点,涉及10套寓所、数个车库及车辆。据悉,三名被捕的嫌疑人均为90后德国公民,其中2人23岁、1人26岁,均为柏林阿拉伯家族帮派“雷默”犯罪团伙的成员。

德累斯顿检方指出,绿穹珍宝馆被盗案和之前柏林博德博物馆内的大枫叶金币被盗案作案手法和工具极其相似。

嫌犯作案手法简单粗暴:

第一步 破配电箱

第二步 破窗而入

第三步 用斧头砍开展示柜

第四步 驾驶汽车逃窜

第五步 焚毁汽车

······

案发时间是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5日凌晨5时左右。监控录像显示,有两名嫌疑人破窗进入珍宝馆,用斧头极其简单粗暴地砍开了装有3套18世纪饰品的展示柜。被盗的藏品至少包括3套钻石和红宝石首饰,价值有十亿欧元。

随后,犯罪团伙在盗走珠宝后驾驶一辆汽车向柏林方向逃窜,后又将汽车焚毁。警方后来从烧毁的汽车残骸中提取到了嫌疑人的DNA。

据悉,在盗窃发生前,位于德累斯顿老城中心奥古斯都桥下的配电箱突然起火。警方指出,该配电箱专为绿穹珍宝馆供电,盗贼是在成功破坏电力系统之后顺利进入到了博物馆内。

然而尤其讽刺的是,2010年5月,时任绿穹珍宝馆馆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最理想的报警系统永远都是看上去像没有受到保护。而绿穹珍宝馆正是如此——拥有不可见的报警系统,但实际上固若金汤。一旦警报被触发,安保人员会迅速抵达现场。”可打脸的现实是,警察接到安保人员报警电话后赶到时,盗贼已经逃之夭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