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家长疏忽孩子被电伤,配电箱究竟是开是关引起争议

日期:2020-11-23    来源:河南法治现场栏目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箱 配电安全 安全检修

孩子和家人在公园玩耍,手掌却被电击伤。近日河南发生一起公园电伤人事故,责任谁来负,起了纠纷。

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孩子是不是在配电箱这边电的,他落实的是好多人都不知道,落实对象是很多在公园里玩的人。李先生表示哪天落实的?每天来的人都不一样,目击证人表示她听见声音就赶紧过来,谁知道孩子手就成那样了,吓得心里很慌张。孩子被电箱电着了,当时电箱门开着,电箱门没锁,开得很开,目击证人还说她是老党员,一句瞎话都没说。调查人员和群众来到现场,把配电箱上的铁丝和布条拆掉,因为刚才施工单位一直说他这个电表箱是完好的,然后是用锁锁住的话,正常情况下是打不开的。他也很疑惑,为什么小孩能把电表箱打开。看了看电表箱的高度也不是很高,小孩子都可以摸到,电表箱要真是锁得很好,为什么会没人信呢?一岁多的小孩就能给他拆开了呢?

后来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公园管理方在对电源设置的管理中,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采取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导致求助人孩子受伤,因此应该承担主要的赔偿责任。

之后调查人员和家属来到了绿化所,关于李先生的孩子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安全隐患怎么去除?首先他们要上去问一下情况调查人员表示在公园会出现这么一个情况,负责人表示他一直在查询这件事,施工方说他的箱子一直锁着呢,锁住了但不知道怎么打开了。调查人员表示那负责人有没有想过,一岁多的小孩,他就那么小,在人来人往的一个地方,他们能够触摸到三百八十伏的电,这本身就是一个存在极大的问题了。这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吗?负责人表示跟李先生有关系没?李先生表示这样说双方都有责任,他承认他这边有疏忽,负责人表示这不是在给他协调着呢。

李先生家属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孩子的医药费拿不起了。调查人员补充说:那个现场那个箱子确实是拿个铁丝、拿个布条,这样拴着,它不合适,确实含有安全隐患,这个怎么整改?负责人表示该加锁加锁,该换箱子的换箱子。之后双方看了一下孩子的诊断证明,上面写得很清楚,手掌电烧伤。双方又来到公园,调查人员表示在这个地方,不管他摸到了什么东西,手掌电烧伤都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证明这个公园是有安全隐患的。

负责人表示所长的要求是他们先拿钱。之后调查对李先生说,自己家的孩子年龄那么小,以后需要注意以下不要让孩子离开他们的视线。负责人表示准备在辖区内全部排查。李先生说这个施工方跟保养方一方拿一万块钱先给他们小孩垫一个医药费。李先生妻子表示电表箱已经锁上了,钱的话已经到账一万,另外一万的话随后也会打给她。

其实在城市发展过程当中会不断的进行一些改造,那么我们也希望施工方维护方一定要以安全为前提,在安全的前提之下再让大家的城市越来越好,在此希望这种事情再也不要看到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