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为供应商开具增值税电子专票 每月节省约40个小时

日期:2020-11-1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史亭亭 黄琳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浙江电力 国家电网 增值税电子发票

11月10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完成供应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报销,实现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对账、开票、收票、查验、记账、付款、归档的全场景数字化财税服务闭环。

9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试点工作在宁波开展。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与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以该试点为契机,开展增值税电子发票线上全生命周期管理。

当供电公司与供应商完成对账开出发票后,发票数据即刻传送到国家电网发票管理平台,自动完成查验、匹配等合规性校验。随后,发票信息会自动发送到国网浙江电力智慧税管家系统,自动生成凭证,自动结算完成销账,实现报销、审核、过账、认证及纳税申报全流程智慧管控。

相较纸质发票开具流程,现在的专票开具流程不仅缩短了线下沟通、人工写入、来回邮寄的时间,还实现了开票即收票、查验、对账匹配和入账。现在单笔发票校验时间缩减至2分钟,每月节省财务工作时间约40个小时;普通业务单笔流程提报时长缩减至5分钟。增值税电子专票使用以来,以往需要3至10天完成的工作现在用时1小时内,并且解决了发票遗失、虚开、重复采集等问题,为上下游企业资金运转提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