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欧洲计划加强核电站防震措施 提高人们对核安全的信心

日期:2020-11-11    来源:中核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工业 核安全 核电站

法国电力公司领导的“地平线2020:地震风险评估方法和工具创新”项目已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目的是为了通过推进核电站地震安全评估来提高人们对核安全的信心。

该项目由欧盟资助,总预算为600万美元,持续时间为2020年9月至2024年。该研究将开发提高定义极其罕见事件的安全极限能力的方法,这超出了目前的设计分析。精细的地震概率安全评估可望为确定核电厂安全设计规章提供有力支持,并可在有关安全设备或结构暂时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实时评估核电厂的安全性。法国电力公司表示,这项研究将有助于优化现有和未来反应堆的使用,并有助于提高欧洲核工业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