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东一建国电哈尔滨热电厂高背压供热改造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0-11-10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吕宗跃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建 热电联产机组 热网首站

11月6日,山东电建一公司国电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2机组新建高背压供热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指标优良,为寒冬中的“冰城”哈尔滨市民送去丝丝暖意。

国电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现有装机两台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本次高背压供热改造主要是对2号机回热系统、凝汽器冷却水系统、辅机冷却水系统进行相应改造,对热网首站进行扩建、增设2台热网加热器、2台凝结水冷却器、1台热网疏水箱、2台热网循环水泵、2台热网补水泵、4台凝结水冷却器冷却水泵,对热网首站供热蒸汽及疏水系统进行相应改造、增设厂区热网循环水管道、并对全厂热网循环水系统进行相应扩容改造。

供热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尤其是地处北疆的哈尔滨,冬季极端最低气温    -38.1℃,采暖期室外平均温度:-9.5℃,最冷月(一月)平均气温:-19.7℃,

采暖期天数:182天,其供热具有供热系统运行工况要求高、供热外网需求温度高、供热周期长等特点。为确保供热改造工程有序推进,项目部全体员工精心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设备到货滞后、场地空间狭窄、东北区域冬季严寒多雪及疫情期间哈尔滨当地人员组织困难等不利因素,先后完成了新建热网首站混凝土结构封顶,厂外热网管道接口、各附属机械试转、高背压供热改造投运一次成功的各项节点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