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阳光电源共商新能源业务合作

日期:2020-11-10    来源:葛洲坝国际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中国能建 葛洲坝 曹仁贤

11月9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一行到访中国能建葛洲坝公司北京本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泽翔与曹仁贤董事长就依托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平台,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进中国新能源业务高质量“走出去”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性意见。

会议现场

吕泽翔介绍了葛洲坝国际业务范围、签约生效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说,电力是葛洲坝国际的优势主业,新能源业务是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2018年,公司发起成立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联合包括阳光电源在内的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加速出海。葛洲坝国际公司愿进一步积极发挥在中国能建协同“走出去”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在国际业务布局、融资、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专业优势,通过参股、EPC+F等多种模式与阳光电源加强新能源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提升中国新能源企业“走出去”核心竞争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曹仁贤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辉煌的历史,国际业务快速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前景广阔,储能、光能、氢能等新能源技术快速发展,更加廉价、安全、清洁将成为其重要发展方向。葛洲坝国际发起成立的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整合了全产业链优势资源,有效推动了中国新能源企业加速“走出去”。阳光电源愿与葛洲坝国际建立更加紧密、灵活的合作关系,在东南亚、中东、非洲等更广阔市场实现更加广泛的合作,实现协同、高质量“走出去”。

参观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阳光电源成立于1997年,2011年深交所科创板上市,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100强,主营业务包括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制氢系统等,是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首批14家会员单位之一。

公司副总经理陈向东、火电新能源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阳光电源业务拓展部总经理赵辉等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