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核电巨头法马通三度亮相进博会:将继续参与中国能源革命

日期:2020-11-0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核电 法马通 中国核电站

记者从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上了解到,法国核电企业法马通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在法国清洁能源展台上展示其创新技术产品和方案。法马通中国区总裁Monique VANVI表示,在进博会上不仅看到了中国在应对挑战、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更看到了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这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法核能合作源远流长。1987年8月7日,中法合作建设的大亚湾核电站在广东深圳开工建设。从大亚湾起步,法马通在华发展的40余年里,不但与中方伙伴携手开拓了合作空间,还创造了中法在核电领域的合作典范。

据介绍,今年疫情发生之后,法马通与中方伙伴不仅在不同时期互赠防疫物质,并且尽全力保证了对华供应链的稳定。“我们非常荣幸“十三五”期间,参与了EPR中国台山1号和2号机组,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等重大项目,有力助推中国减少碳排放,降低单位GDP能耗,在推动低碳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Monique Vanvi表示,作为全球核能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法马通倡导并践行清洁、安全、经济的低碳能源六十余年,今后将继续参与中国能源革命,助力中国绿色发展促进人于自然和谐共生。

Monique Vanvi介绍,近年来,法马通除了坚持低碳电力研发,还在不断开展数字化创新,正在与学术界和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核反应堆数字“双胞胎”,数字化“克隆“法国所有核反应堆。这些“克隆”的反应堆将用作新一代操作员的训练模拟器和工程研究的模拟环境。

目前,法马通不仅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低成本的清洁电力,也在核医疗领域持续拓展。法马通正在与加拿大合作伙伴生产同位素,用于靶向放射性核素治疗癌症,例如前列腺癌、神经内分泌肿瘤和骨转移瘤。同位素破坏癌细胞,而健康细胞不受影响,这将有助于推进全球抗癌斗争。

法马通由法国电力集团(75.5%),三菱重工(MHI-19.5%)和Assystem(5%)持有,在中国设有三个合资厂:东方法马通核泵有限公司,为中国核电站提供反应堆冷却剂泵(简称主泵);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有限公司,供应核燃料锆合金管;以及与中广核合作成立的中珐国际核能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进行核电站工程与采购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