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农村光储直柔配电系统迈出关键一步

日期:2020-11-09    来源:南京国臣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柔直示范项目 直流配电房 可再生能源

2020年11月3日,农业农村部组织相关专家赴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庄上村,重点调研公司于芮城县开展的光储柔直示范项目情况。专家组此行目的,旨在为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申请的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进行项目点遴选。

专家组成员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全辉 、可再生能源处处长李惠斌、资源环境国际项目办公室业务部主任张艳萍、环境国际项目办公室项目官员魏欣宇及青岛海尔太阳能热水器有限公司总监杨春涛等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陈文波董事长关于庄上村新能源小镇项目的建设初衷、当前进展、远期规划以及本地产业化基地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现场考察了展厅、示范农户、直流配电房、监控系统、沿黄公路直流观景台及正在建设中的国臣直流配电产业园,并召集庄上村、县电力公司、省电科院、县政府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对以“光储直柔”技术路线开展的零碳村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给项目下一阶段的推进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并邀请陈文波董事长后续向农村农业部针对项目的技术先进性、项目经济性、推广复制性进行专题汇报。

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相关领导,全程陪同专家组考察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