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微电网储能系统应用

日期:2020-11-09    来源:智客号  作者:陈进锋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储能 分布式

放眼当今能源发展,传统的单一发电、单一输电时代一去不复返,我们已经全面开启微电网储能应用的智慧能源时代。新时代对能源发展提出了清洁化、智能化、高效化以及安全可靠的要求,而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应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不断成熟,大力发展微电网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特别是微电网作为一种新型能源网络化供应与管理的技术,它要将原本分散的分布式电源相互协调起来,保证配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微电网作为一种新型能源网络化供应与管理的技术,其能量并没有一个严格界定,从几十千瓦到几十兆瓦不等。它的作用是将原本分散的分布式电源相互协调起来,保证配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实现用户需求侧管理以及现有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而储能是电力系统“采-发-输-配-用-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能源微电网的基础。通过储能系统对电能进行缓冲,可以优化电能质量和提高新能源微电网的稳定性。

那么,储能系统在微电网中的起到怎样的作用?一是提高分布式能源的稳定性,避免远距离传输给主电网照成传输压力及电力损耗;二是储能系统的运用,能够对微电网电能质量的提升发挥重要的作用,调节储能系统向微电网输出的有功、无功,同时解决电压骤降/跌落问题,改善用户用电的电能质量;三是储能系统在微电网中,可以在负荷低谷时候,存储分布式能源发出的多余电能,在负荷用电高峰时候释放电能,调节负荷需求。

风电和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属于间歇性能源发电,具有明显的不稳定性,深受“弃风”、“限发”的困扰。由此,储能系统作为微网中能量缓冲环节,在微网系统中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大力发展各类型储能技术配合,发挥微电网的系统价值,从而将储能的应用推向市场,支撑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