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院参与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国沙吉巴扎电站取得FAC证书

日期:2020-11-09    来源:广东院  作者:邝华健、姜峰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吉巴扎电站 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 电站项目

10月27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参与EPC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国沙吉巴扎330兆瓦二拖一多轴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取得FAC证书(最终移交证书)。

沙吉巴扎电站项目位于孟加拉国东部,是孟加拉国首批利用中国出口买方信贷(ECA)实施的电站项目,也是孟加拉电力发展委员会(BPDB)重点发展的大型燃机联合循环电站。作为该国主力发电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有力缓解了当地缺电现象,为当地民生改善与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充沛的能源供给。

在项目历时六年的建设过程中,广东院大力推广中国技术,带动中国装备“走出去”。工程投运至今,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参数和环保指标优良,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合同规定的保证值,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项目投入商运后,广东院还派驻了专业运维团队进场,积极协助业主方提升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及现代化电厂生产运营管理水平,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沙吉巴扎项目是广东院继玛格丽特、比比亚那II后,在孟加拉承接的第三个燃机工程。该项目FAC证书的取得,意味着广东院在海外燃机总承包领域踏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广东院开拓海外总承包业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