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1350MW 85米高空汽轮发电机组首次点火!

日期:2020-11-07    来源:电力情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7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平山电厂 申能集团 火电机组

作为拥有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

高低位分轴布置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

淮北申能平山二期项目

建设进展情况

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平山电厂二期外景

最新消息来了

10月27日,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锅炉首次点火并且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机组正式进入点火冲管调试阶段,为机组“168”试运和按期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内部

据悉,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重点能源项目,是申能集团积极参与沪皖合作项目、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由申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淮北申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53.79亿元。

该工程致力于建设成为当今全球单机容量最大(达到1350兆瓦)、能耗最低的火电机组,在国际上首创高低位布置方式的双轴二次中间再热发电机组,同时采用申能集团旗下申能科技公司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的节能减排创新技术,机组预期供电煤耗为251克/千瓦时,将成为全球最节能的火电机组。

汽轮机高低位布置如下图所示:

其特点是将汽轮机的高压缸和第一级中压缸布置在高位,靠近锅炉过热器和一级过热器出口联箱处,从而大大地缩短了高温主蒸汽和再热蒸汽管道的长度,二次再热机组的优势得以发挥;采用了双轴技术,单机机组容量的瓶颈被打开,按现有的锅炉和汽轮机设计技术,单机容量可达1300~1500MW,而且更具有优化机组二次再热热力学性能的潜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