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研究表明绿色氢能发电将引领发展潮流

日期:2020-11-05    来源:贤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5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 绿色氢能

在过去十年,可再生能源仍然是一个两极分化的话题。传统能源公司认为,化石燃料将在未来几十年中仍然保持对发电行业的主导地位,将诸如太阳能之类的新兴技术主要归功于初创企业。

根据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ACORE)主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参会者表示,绿色氢燃料可以促进众多行业的脱碳,GE和西门子等这些传统公司将氢能视为第二次开发机会。

摩根士丹利公司总经理Skip Grow在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ACORE)的会议上表示:“我每周要与所有类型的工业公司、天然气公司、公用事业、化工公司和投资者打三到五个电话进行沟通和了解,对于许多这样的公司,特别是那些觉得错过了可再生能源机会的公司,他们似乎认为一旦氢气出现可以利用的市场机遇,将不会再错过。”

Grow表示,说,投资者的兴趣很可能会刺激一场“大规模的消费浪潮”,因为人们越来越相信100%的无碳电力和交通现在是不可避免的。

在此次会议进行讨论的小组成员普遍认为,氢的潜在灵活性及其在现有基础设施上迅速扩展规模的能力对许多行业都有影响。电力行业将在帮助氢能发电发展到更大规模,最终使其更易于其他行业使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事实上,总部位于丹麦的海上风电公司Qrsted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Sean Ebnet指出,这种转型已经开始。许多欧洲国家已经制定了以20%的绿色氢替代天然氢的目标,德国的目标是多达60%的氢替代。他说,将氢气与天然气混合,使向100%可再生能源的过渡更具成本效益,因为它使相关行业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

监管法规和灵活性的好处将推动氢能的增长

美国公用事业公司也开始跃跃欲试。圣地亚哥天然气和电力公司于10月初宣布计划在2022年之前使两个长期的绿色氢储能项目开通运营,尽管该操作的细节尚未公开。几天后,俄亥俄州的LongRidge能源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将一个正在建设中的485MW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厂进行改造,最终将使用100%的绿色氢气运行,该氢气是使用零排放的电力生产的。

Long Ridge公司总裁Bo Wholey表示,60年来,该煤气厂的所在地包括美国最大的铝冶炼厂之一,当LongRidge购买该站点时,他们实际上并没有明确的业务计划。

Wholey说,“我们公司的基础设施状况很好,我们认为,鉴于输电线路已经到位,这将是拥有和运营发电厂的好地方。”

他解释说,Long Ridge公司去年开始在该地点建造燃气发电厂,但是在建设开始不久后,得知该电厂的燃气轮机也可以不经改造就燃烧高达20%的氢气。

他说:“我们的潜在客户(例如数据中心)都需要绿色能源。因此,Long Ridge公司开始探索在10年内过渡到100%氢的过程,并最终与GE和New Fortress Energy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执行他们的计划。”

三菱电力公司可再生燃料业务副总裁Michael Ducker表示,美国各州立法要求要求公用事业的脱碳速度快于其他工业部门,这将推动氢在发电中的早期采用。他认为,电力行业将在氢吸收方面引领潮流,该行业也有重大的财政激励措施来开发和运营氢气发电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