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重庆石柱大堡梁110千伏风电场堡宾线抗冰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日期:2020-11-05    来源:重庆工程公司  作者:魏光勇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国家能源集团 风电场

11月3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重庆石柱大堡梁110千伏堡宾线抗冰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该工程原线覆冰能力不足,每年冬季线路覆冰严重,导致其中G3-G4塔导线断裂,铁塔变形,已严重威胁该区域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本期改建范围为110千伏堡宾线G3-G6档,拆除了G3、G4旧塔,新建铁塔基础2基、组立角钢铁2基、架空线路长度666米。工程于2020年9月10日破土动工,历时55天,工程按期顺利完工。

该项目原线路为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分公司基建项目的重点工程,受到业主和公司的高度重视,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施工期间连续降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攻坚了因石头坚固导致基础开挖进度缓慢、道路泥泞使材料运输举步维艰等困难,发扬了电建铁军精神,确保改工程按期完工。

该工程的顺利投运,为重庆石柱大堡梁110千伏风电场解决了多年来因覆冰导致断线停电的难题,为风电场线路持续高效运营提供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