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东德9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

日期:2020-11-05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胡超群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5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八局 乌东德右岸电站 乌东德水电站

11月4日17时55分,由水电八局承建的乌东德右岸电站9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启动前,乌东德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试运行指挥部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与会专家对机组进行了整体性能评价,大家一致认为,9号机组安装质量保持稳定优良状态,启动前各项准备就绪,具备启动试运行条件。

当日下午,在现场试运行指挥部的指挥下,9号机组于17时55分正式启动。经业主、电厂、监理等确认,9号机组首次开机启动成功,机组运行过程稳定,各振摆、轴承瓦温监测数据指标良好。

9号机组启动成功后,将陆续进行包括热稳定实验、150%过速试验、空载下的调速器、励磁系统、计算机监控、机组同期并网及甩负荷试、负荷下的相关电气试验等近100项试验,分别对机械性能、电气、操作、保护、自动控制等技术指标进行检验,在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标准之后,机组开始72小时试运行,然后正式投产发电。

截至目前,乌东德水电站已有4台机组投产发电,预计2021年7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项目部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电建集团对乌东德水电站履约创优督导要求,秉承“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续机组安装与调试工作,真正将乌东德水电站打造成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