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江杭州220千伏大陆变电站 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示范工程投运

日期:2020-11-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富岑滢 王婉璐 裘鹏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5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网建设 国网浙江电力

“窑大2412线分布式潮流控制器装置并网试验结束,数据正确,已恢复充电状态!”10月30日,浙江杭州220千伏大陆变电站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示范工程投运。

本次投运的分布式潮流控制器设备可调总容量为2.59万千瓦,提升了输电断面15万~2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据介绍,220千伏窑大线位于500千伏瓶窑变电站下送杭州西部电网的重要潮流断面,供电区域辐射未来科技城与城西科技大走廊等重要产业区域。作为瓶窑供区主供220千伏大陆变电站的三条线路之一,该线路曾因潮流控制困难而被迫拉停,影响了杭州核心城区供电能力。

分布式潮流控制器可以将易过载线路上的电流“挤压”到其他承载力更强的线路上,也可以将电流“吸引”到低载线路上,动态优化电网潮流分布,缓解部分重载线路压力。

杭州供电公司按照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部署,发挥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主阵地优势,唤醒电网侧沉睡资源,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220千伏大陆变电站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示范工程。该工程还基于微气象监测装置等前端感知设备,将温度、风速和光辐射强度等监测数据接入分布式潮流控制器,在线计算线路动态增容数据,实现电网输送限额动态调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