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 首批关键设备在江苏苏州完成安装

日期:2020-11-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聪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江苏电力 电网建设 配电房

11月3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云梨路的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工程庞东中心站完成首批交直流设备的安装。

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工程具有10千伏、750伏、375伏三个电压等级,预计2021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可满足用户高可靠供电、绿色用能和直流供电需求。该工程由主网侧、配电侧及用户侧三部分组成,其中主网侧包括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2座直流中心站(庞东中心站、九里中心站),配电侧包括7座配电房与3座光伏升压站。目前,庞东中心站基本建成。

“多电压等级的直流配电网可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实现各类直流电源、负荷和储能友好互联。”苏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周敬人说。

据了解,为探索未来配电网建设方向,2018年12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国家重点专项项目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工程可研推进会。2019年3月,该公司统筹推进苏州能源互联网建设,提议示范工程选址落在同里镇。今年5月,示范工程启动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