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蒙能兴安热电电蓄热调峰项目建成投运

日期:2020-11-0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李越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蓄热调峰项目 电力安全 新能源机组

10月30日上午10时,蒙能兴安热电公司电蓄热调峰项目投产运营庆典仪式在各方瞩目中盛大举行。

该项目作为乌兰浩特市重大民生工程,将为城市供热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该项目于2019年10月24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在供热期内投运。当电网无法消纳风、光等新能源发电负荷时,投入电锅炉及蓄热罐运行,将电能转换为热能向外供热,并抵减机组上网功率,同时满足对外供热和供电的需求,实现热电解耦,为新能源机组让出发电空间,从而有效提高机组的灵活性,保障电力安全供应和民生用热需求。

据悉,该项目的投产一年可创造清洁能源消纳空间约3.6亿度,相当节约标煤12余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30吨、氮氧化物200吨,同时可增加600万平米的供热能力。该项目的成功投运将为公司绿色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