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河北南部电网今年电力直接交易完成

日期:2020-11-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4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中心 电力改革 电力市场

10月28日,从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随着2020年11、12月份集中竞价电力直接交易结果的正式发布,河北南部电网今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圆满完成。2020年累计组织电力直接交易16次,总成交电量430.65亿千瓦时,共达成交易1088笔,在电网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5%的基础上,再降低市场主体购电成本7.3亿元,持续释放电力改革红利。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主要负责河北南部电力市场的建设和运营,不以营利为目的,在政府监管下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河北省认真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要求,今年入市用户数量较去年翻了一番,累计达到1147户;参与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数量由2019年的35家增长至50家,河北南网电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面对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河北电力交易中心积极应对、精心谋划,稳步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一是紧急启动电力直接交易工作。5月初,河北电力交易中心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指示精神,积极配合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助力复工复产。二是创新开展电力交易新模式。升级交易平台功能,采用电子签约,利用交易平台等方式发布交易信息,降低市场主体交易风险和成本。三是不断提高交易服务水平。严格践行交易机构市场服务“八项承诺”,准确出具结算依据,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