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投资72亿!湖南攸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签约!

日期:2020-11-04    来源:小毛在株洲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4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三峡 抽水蓄能电站 三峡集团 水电站

根据株洲市相关部门新消息,11月3日,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在株洲正式签约,拟在攸县合作建设抽水储能电站,项目静态投资达72亿元,助力地区经济绿色发展。

得知此消息,不少网友奔向告知,为家乡点赞。

其实,几年,株洲市和攸县当地政府一直在向外推介攸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希望获取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却一直未能如愿落地。直到今年5月份,项目终于迎来了新的转机。5月21日,三峡集团三峡建设公司考察组一行就已前来考察攸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并就电站选址及周边环境和水量源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此次签约,正是在此前考察调研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深入合作意愿。

有不少网友表示疑虑,什么是抽水蓄能电站呢,是否有环境污染?

经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到,抽水蓄能电站是指利用电力负荷低谷时的电能抽水至上水库,在电力负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库发电的水电站。又称蓄能式水电站。

相对于风能等其他清洁能源,抽水蓄能是电力系统最可靠、最经济、寿命周期最长、容量最大的储能装置。

我国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起步较晚,但由于后发效应,起点却较高,近年建设的几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技术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同时,不少网友也很关心项目选址的问题。

根据2017年株洲市发改委发布的招商公告,项目选址初步确定在黄丰桥镇广寒坪村。

黄丰桥镇位于攸县东部,紧邻江西省,当地拥有建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优势。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为长株潭负荷中心调峰调谷调频,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同时全面攸县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