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上市公司凯迪生态债务逾期188亿

日期:2020-11-04    来源:固收预警 公众号  作者:万国朝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迪生态 股票终止上市 英大信托

2020年10月28日,上市公司凯迪生态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这也是今年以来第17家上市公司从A股退市,而2019年退市的上市公司只有10家。

而退市的原因是凯迪生态因三年连续亏损,且连续三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终止上市情形。

股票自2020年11月5日起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12月16日,这也是股民最后逃生的机会,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6月30日,凯迪生态股东户数仍有79410人,其中第三大股东是华宝信托,持有2.15亿股,第七大股东是光大信托,持有7143万股。

面临退市,华宝信托开始宣布减持股份,由于股东自身资金需求,华宝信托拟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1%股份,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2%股份,整体而言,华宝信托将减持不超过1.18亿股股份。

2016年末,华宝信托耗资近10亿元获得该部分股权,如今已经亏损接近八成。

除了退市外,凯迪生态还面临破产危机。截至2020年11月3日,凯迪生态及其关联公司债务逾期累计金额188.33亿元,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28亿,凯迪生态正等待法院受理破产重整。

目前,多家信托公司身陷凯迪生态,总金额超过60亿,涉及英大信托、中粮信托、中铁信托、兴业信托、湖南信托等27笔信托贷款,其中债务逾期规模最大的是英大信托5.8亿,其次是中粮信托5.35亿。

2016年6月21日,英大信托-聚赢JY002号凯迪生态(000939)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正式成立。一期募集信托资金4000万元,二期于2016年7月11日正式成立,募集信托资金50000万元,共计5.4亿元。

信托资金用于受让凯迪生态下属7家全资子公司享有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特定资产收益权,凯迪生态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除了凯迪生态,近几年,英大信托也曝出多款信托计划出现风险,包括蓝天028号2.8亿、鼎鑫8号4.1亿、鼎鑫12号1.85亿、联赢LY004号1.83亿和上海融御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2亿等。

上海融御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额最大,也最引人关注!

2018年1月19日,英大信托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旗下一款名为“上海融御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计划延期,该信托计划发行总规模为12亿元,预期收益率分别为9%~10%,资金主要用于受让上海融御名下位于浦东康桥的和平·莱茵广场的房屋所有权所形成的特定资产收益权。

合同增信措施包括上海融御以其持有的《上海市房地产权证》编号为沪房地浦字(2012)第256582号、沪房地浦字(2012)第256583号、沪房地浦字(2012)第256575号的地产所有权,为上海融御应支付的特定资产收益权回购价款提供抵押担保,并办理完毕抵押登记手续和强制执行公证手续。

2019年4月28日,英大信托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不过因该部分财产无法执行,法院不得不裁定终止执行。

而无法执行的可能原因是该项目土地性质的问题,该项目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性质,并且该项目上建的酒店、商场、写字楼的产证属于不能分割的大产证,这点很不利于出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