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乌总统表示不再为电站改造项目提供主权担保贷款

日期:2020-11-0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3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市场 电站建设

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10月26日报道,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当日主持召开会议,讨论电力市场改革问题。

会议指出,乌电站设备损耗已超50%,老旧设备的能耗是新购联合循环机组的2倍多。为此,总统要求吸引私人资本实施电站现代化改造,国家不再提供主权担保借贷。

会议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地方电网公司”、“热电站公司”和“水利能源公司”按国际标准编制财务报表,以获得国际信用等级评级和将来在国际市场发行债券;要求企业董、监事会吸引外国专家协助加快改革进程。

米指出,由于缺乏电力批发市场运行规则,乌只能与投资者签署长期固定价购电协议,从长远看可能限制电力市场竞争。为此,米要求相关单位制定电力市场改革分步走规划和制度文件,打造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

会议还要求吸引投资以PPP模式参与新的电站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