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香港签备忘录 加强电力领域合作

日期:2020-11-03    来源:联合早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11/0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英国天然气 电力市场

10月29日报道:新加坡分别与马来西亚、香港和英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意向协议书,加强新加坡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电力领域方面的合作。

能源市场管理局昨天在第13届新加坡国际能源周活动的场边,先后与马来西亚能源委员会(Energy Commission),以及香港的机电工程署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将有知识和技术层面的交流,范围包括天然气和电力系统的规划、批发和零售电力市场的管制,以及共同参与多边会议。

能源市场管理局和马来西亚能源委员会计划在明年上半年举行线上会谈,讨论冠病疫情对两国电力市场带来的冲击和挑战。

至于香港,除了天然气和电力系统的规划外,新加坡将着重与香港机电工程署探讨再生能源、能源效率、供冷系统和低碳科技等与环境绿化相关的课题。

能源市场管理局局长严世俊在文告中说,冠病疫情凸显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以建立一个具韧性、有能力应对未来挑战的能源系统和劳动队伍。

与英签合作意向协议书

与此同时,能源市场管理局昨天也同英国的天然气与电力市场管理局(Gas and Electricity Markets Authority,简称GEMA)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两国去年确立了“展望未来的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the Future),这次的意向协议书属于伙伴关系框架的一部分。

两国监管机构发出联合文告说,能源市场管理局和GEMA管辖的天然气与电力监管办公室去年11月在伦敦进行了首次的双边会谈,第二次的会谈定于明年第一季在线上举行。到时双方会聚焦能源市场的管制和推动洁净能源科技相关的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