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国家电投首个渔光互补配套储能项目并网

日期:2020-10-29    来源:融合租赁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9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渔光互补 储能 光伏

国家电投集团内首个渔光互补配套储能项目——0.5MW/3MWh窑河光伏储能项目顺利并网运行。

2020年10月23日,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投资建设的0.5MW / 3MWh窑河光储项目顺利并网运行。该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内首个渔光互补配套储能项目,由融和租赁控股的融和元储提供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华东地区最大高桩位水面光伏电站配套储能系统在运项目。

窑河光储项目是安徽分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发展综合智慧能源战略布局、打好“未来牌”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安徽分公司和资本控股推进产融深化结合和创新发展的积极实践。

项目建设单位、EPC总承包、设备提供商均由集团下属企业承担,项目的成功运行,可以通过消纳弃光、替代厂用电等方式有效提高电站运行收益,同时具有平滑光伏输出、提高光伏电站一次调频能力等功能。对于安徽省及华东区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华东区域光伏储能联合运行提供示范效应。

窑河光伏电站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境内,是华东最大高桩位水面光伏电站,省内第一座220kV电压等级光伏电站,站内设有省内第一座电力专线示范新能源控制中心。电站装机容量为130MW,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式,电站经1回220kV线路接入220kV洛河变。电池组件主要采用晶澳285Wp单晶硅电池组件和天合295Wp双玻电池组件,年平均上网电量可达1.4亿度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