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开展首次配网不停电旁路作业

日期:2020-10-2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红平 韩君孝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带电作业 配网检修作业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全力拓展旁路作业法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的作业项目。采用旁路作业更换开关时首先将旁路设备接入线路。实现了白银地区首次配网不停电旁路作业。

10月23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带电作业班在道北变121凤凰街二线黄茂井支线10号杆顺利完成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及高压隔离开关作业工作,实现了白银地区首次配网不停电旁路作业。

旁路作业法是配网不停电作业中的其中一类作业方式,是采用专用的设备将待检修设备或施工的设备进行旁路分流继续向用户供电的一种作业方法。采用旁路作业更换开关时首先将旁路设备接入线路,使之与待更换开关并列运行,然后将待更换开关从线路中脱离进行停电更换,此时由旁路设备继续向用户供电,检修完毕后将新开关重新接入线路中,最后将旁路设备拆除。与原带电作业方式相比,采取旁路作业方式可实现配电线路全线路用户不停电检修作业,在减少用户停电时户数的同时大幅度增加多供电量。

2020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全力拓展旁路作业法带负荷更换柱上开关的作业项目,通过前期方案制定、拓展培训,最终成功完成首次现场实际作业。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实现了配电线路全线路不停电更换柱上开关,也实现了白银地区配电网旁路作业零突破,对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减少线路停电次数提供了有效的专业技术手段。

据了解,2020年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大力探索和拓展带电作业方式和类型,不断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对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做到配网优化和客户正常用电两不误。作业区域已由白银城区全面延伸至各县公司,作业类型已拓展至第一、二、三类全部23项作业项目。截至10月底,共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1123次,减少停电时户数41385.23时·户,多供电量357.31万千瓦时。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结合白银城区配网自动化终端改造工程项目继续对21台柱上开关进行带负荷更换,将城区配网检修作业方式逐步由停电检修向不停电检修进行转变,切实做到“能带不停”,对全力保障白银地方经济发展用电可靠,进一步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发挥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