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参建的新疆木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送电

日期:2020-10-28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周圆 郑文鹏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8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 输变电工程变电站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设计的新疆木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送电,其中,变电工程为疆木垒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线路工程为芨芨湖~三塘湖Ⅰ回π入木垒变750千伏线路工程。

新疆木垒750千伏变电站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距离县城约74千米处,工程建设规模为终期3台1500兆瓦安主变;本期2×1500兆瓦安;750千伏出线终期9回,本期4回;220千伏出线终期出线14回,本期8回。

该工程建成后将能够满足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配套新能源中木垒地区近期260万千瓦、远期560万千瓦风电送出需求,并为木垒地区新能源留有进一步开发空间。同时,可以更好地支撑当地工业园区发展,满足近区产业园等负荷用电需求,为规划220千伏负荷站提供就近接入条件。

自新疆木垒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启动以来,工程组成员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设计工作,保证了方案的合理性、设计图纸的准确性。疫情居家办公期间,通过各种远程办公工具高效有序地开展设计工作,及时高效地交付设计图纸,推动工程按期建设。在生产验收期间,各专业主设人进行了近一个半月的属地化办公,始终坚守在工地现场,及时有效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公司良好的服务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新疆芨芨湖~三塘湖Ⅰ、Ⅱ回π入木垒变750千伏线路工程起自木垒750千伏变电站,止于芨芨湖~三塘湖Ⅰ、Ⅱ回#135、#137π接点,线路全线位于木垒县境内,线路全长2.134公里,新建杆塔10基。工程的顺利投产送电,为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配套新能源送出提供了坚实保障,公司在新疆输电市场打响了胜利的第一枪。根据西北网调、新疆省调停电检修计划,本年度先行投运芨芨湖~三塘湖Ⅰ回π入木垒变750千伏线路。

该线路工程于2017年5月启动可研设计,2019年2月开始施工图设计,2020年5月开工建设。在整个工程建设中,工程组人员始终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与参建各方充分沟通,积极配合。在投运前施工及验收的关键阶段,工程组成员长期入驻新疆项目现场进行工代,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持续提供及时、准确、周到的工代服务,得到了参建各方的一致好评。

新疆木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顺利送电,是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交出的圆满答卷。后续,公司将进一步总结设计经验,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为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新疆木垒750千伏变电站

图为:芨芨湖~三塘湖Ⅰ、Ⅱ回π入木垒变750千伏线路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