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内最高额定水头抽蓄电站2#引水上斜井滑模混凝土施工顺利完成

日期:2020-10-28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赵稳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8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 水力发电

10月24日,水电十二局参与建设的国内最高额定水头抽水蓄能电站——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引水上斜井直线段混凝土衬砌顺利完成,为2#引水隧洞具备充水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2#引水上斜井开挖断面为直径7米、底宽5.8米的马蹄形断面,衬砌后断面为直径6米的圆形,斜井直线段衬砌混凝土施工长度为404米,厚度为0.5米。滑模混凝土于8月26日开始施工,至10月24日晚完成,历时57天,相较于1#斜井混凝土衬砌施工用时少了8天。

在总结1#引水上斜井滑模混凝土施工的经验下,长龙山施工局优化技术施工方案,加大资源配置,从模体制作到就位、钢绞线安装、卷扬机安设、安全防护设施布设到混凝土拌合楼的运行,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24小时轮班作业,在保证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真抓实干,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

长龙山施工局将一如既往担当拼搏、勇于突破,全力以赴狠抓工程进度,为确保实现2021年6月30日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