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西西安奥体中心已投用 全国规模最大的特高压电缆工程周边开建

日期:2020-10-2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苏静萌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电缆 一带一路 智慧体育场馆

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10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历经33个月、996天,已于今年6月底竣工交付投用。

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介绍,西安奥体中心坐落于西安市东北区域,地处灞河东岸西安国际港务区核心地块,该项目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主场馆,承担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以及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项目。项目包括“一场两馆”(即6万座的体育场、1.8万座的体育馆和4000座的游泳跳水馆),是全国首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智慧体育场馆

苏国峰表示,西安奥体中心已于今年6月底竣工交付投用,在同类场馆中建设速度处于领先地位,创造了“西安速度”和“央地合作”的典范。自奥体中心交付使用以来,已先后举办了迎十四云一周年倒计时、区域发展峰会、城市定向赛、花样滑冰表演赛、水球比赛等十余项活动。

与此同时,西安奥体中心落户国际港务区后,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对标雄安新区,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城市功能载体,综合容积率控制在1.0,高度不超过150米,居住建筑容积率控制在2.5、高度不超过70米。

在公建、酒店建设方面高起点的建设“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长安乐)、“一带一路”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等系列公建项目;全运中、小学、陆港小学等学校项目已经建成;招商局、华润、五矿、中铁、中电建等央企丝路总部,以及华润奥体酒店、绿城全运酒店、高科奥体广场酒店等高品质酒店加快建设,进度日新月异。

在配套及绿化建设方面,奥体中心周边全国规模最大的330KV特高压电缆落地工程、“四横三纵两桥三隧”主次干道及支路等市政配套工程、全长8.17公里的灞河两岸提升改造工程(国际港务区段)等均已全面拉开建设,均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