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费县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

日期:2020-10-27    来源:山东公司  作者:任乾超 孔令勃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柴油发电机 山东电力

截至10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费县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安全生产始终保持良好态势。

图为费县发电公司厂前区全景

今年以来,费县发电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活动部署,以“两个体系”建设及人身风险分析预控为抓手,加大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从严管理、真抓实干,不断夯实安全环保基础,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文化理念,准确把握安全与发展、效益、稳定的关系,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头等目标来抓;全面落实1号文精神,深化“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年”活动成果,牢牢抓住“外委队伍安全管理”这个重点,落实对外委队伍“十必须、两严格”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控水平。目前,该公司2020年实现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2个,误操作实现连续三季度零记录,工作票、操作票执行合格率100%。

图为维护人员检修汽泵非驱动端机械密封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费县发电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死守、密切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工会参与、政工宣传、纪委监督、党员干部带头等形式落实“一防三保”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运行人员进行柴油发电机启动试验

为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费县发电公司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员工课堂”“创客空间”“技术比武”“技能竞赛”进行安全、技术等责任能力培训,广泛开展“群策群力”“阿米巴”“QC小组”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业务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力度,提倡大胆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工具,大力推进AI等先进技术,引导各专业人才立足岗位,切实提升机组的可靠性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标准,优化设备系统方式,有力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图为运行人员现场开展汽轮机转子结构培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