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日期:2020-10-27    来源:南网50Hz  作者:孙维锋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市场 电网建设

10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在贵阳市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共同见证协议签署,签约前双方举行了会谈。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副省长陶长海,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钱朝阳参加活动。

10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在贵阳市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图为签约前,双方进行座谈。(赖增鹏 摄)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孟振平一行,感谢南方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支持。孙志刚表示,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即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南方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贵州将进一步加强电力工业发展,深化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改革,把电力工业作为支柱产业,希望与南方电网公司在电力数字化、电力增值服务、电网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在“十四五”期间推动贵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贵州将全力做好南方电网公司在黔发展的服务工作。

孟振平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并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更好地把工作融入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落实好协议内容,全力服务贵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十四五”期间电网投资,加快数字电网建设,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指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好“西电东送”战略,支持贵州电力工业发展,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推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签约仪式上,陶长海、陈允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电网电源规划建设、持续推进“西电东送”战略实施、构建公平开放电力市场、建设南方电网大数据中心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南方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奋力创造贵州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