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二三与大连理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利用 核电项目 清洁能源

10月21日,中核二三与大连理工大学(简称“大连理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金涛,大连理工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出席仪式。中核二三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范凯,大连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明凯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开启了中核二三与大连理工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共同构建产学研用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用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运用先进技术为公司“十四五”发展助力。

张金涛表示,大连理工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长期以来双方合作良好,希望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契机,依托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争取在先进检测设备、环境工程、数字化智能化等卡脖子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保障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为我国核电建设领域的技术创新作出贡献,真正构建起优势明显、运作有力的“小核心、大协作”创新体系。

宋永臣表示,中核二三是中国最大的核工程综合安装企业,与大连理工在推进国家核电事业、奉献清洁能源的道路上共同成长,共同提升,结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后续双方将以中核集团材料加工及检测评估重点实验室为纽带,实现联合攻关,精准解决技术难题,为核电技术发展贡献智慧。

大连理工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中核二三副总经理毛亚蔚,总经理助理、中核设计总经理胡广杰,技术中心负责人,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