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为你们点赞,中国核电运行人!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核电  作者:李之媛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6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核电厂 中国核电

当万家灯火亮起,人们阖家团圆享受天伦之乐时,有一群人在电站里日夜坚守、不眠不休地为黑夜带来光明。

当炎炎夏日来临,人们在空调下享受丝丝凉爽时,有一群人在机组里不停奔走,用挥汗如雨的青春确保电厂稳定运行,为社会提供源源不竭的清洁能源

他们就是电厂的运行人。

他们就像是萤火虫,拼命发光,却从不计较得失;他们默默奉献青春,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了中国核电通往最具魅力的国际一流核能企业的道路。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运行人是核电厂大家庭中的平凡一员,他们的故事或许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他们“润物细无声”的坚守,深入践行“安全是中核集团核心价值观”,足以打动人心。

今年7月,为保障中国实验快堆(以下简称“CEFR”)长期高功率稳定运行,中国核电派出霞浦核电14名运行人员支援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有效缓解了原子能院堆工部CEFR现有操纵员人力资源紧张的压力。

在借调期间,他们多次参与CEFR的管理和技术交流,并对标核电管理导则和国内业绩优异电站生产管理体系,结合原子能院堆工部目前管理模式,逐步引入“三日滚动计划”、“设备可靠性管理”、“生产指标管理体系”等先进的核电经验,从现场设备维修技术支持、运行支持到备件管理、预防性维修管理、生产计划管理等各个领域环节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勤奋敬业”、“肯吃苦”、“负责任”……这是借调结束后,原子能院的领导以及同事给予这14名运行人最多的评价。

这些“好评”的背后,积淀的是他们对公司核心价值观的信仰,他们将“平凡”汇聚成不平凡的中国核电力量,在潜移默化中也影响着我们每一位核电人,激励我们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