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俄东线辽宁锦州分输压气站66千伏外电工程滨东线带电投运

日期:2020-10-26    来源:重庆工程公司  作者:赵宏雁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外电工程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 东北油气

10月20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长岭-永清)锦州分输压气站66千伏外电工程滨东线带电投运。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松山镇大岭村,为新建单回路直线塔22基,单回路耐张塔9基,双回路电缆终端杆1基,共32基杆塔,将滨东线单回66千伏线路直接接入66千伏压气站,线路亘长约9.5千米,其中架空线路长9.3千米,电缆线路长0.2千米。

该项目是重庆工程公司开拓东北市场的重大突破,对公司业务市场开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为更好协调地方关系,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开工前两个月项目部就积极联系当地市级、区级、街道和村级相关单位,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标准化管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加大对入场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和安全生产管控,安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

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年底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四大能源通道之一,共分北、中、南三段建设,全部投产后,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中俄两国能源合作,促进我国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构建东北油气战略通道,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改善大气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