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沃格特勒(Vogtle)核电厂3号机组成功完成冷试

日期:2020-10-23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3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美国核电 核电厂

乔治亚电力公司(Georgia Power)10月19日宣布,沃格特勒(Vogtle)核电厂3号机组已经完成冷试。这次试验标志着反应堆系统首次与辅助系统一起运行。

进行冷功能测试,以确认对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组件和系统是否已正确安装,并可在低温条件下运行。它们的主要目的是验证主回路和元件(如核岛和常规岛的压力容器、管道和阀门)的密封性,并清洗主循环管道。

作为测试的一部分,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充满水并加压至高于正常运行条件,然后降低至正常设计压力,同时进行了全面检查以验证系统是否符合设计标准。

乔治亚电力公司宣布,第3号机组的第一座反应堆冷却剂泵(RCP)已成功启动,验证了该泵是否按设计运行。在运行期间,RCP使水通过反应堆容器和蒸汽发生器循环,迫使反应堆冷却剂通过反应堆堆芯流至蒸汽发生器,然后再次返回以支持运行。

此外,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已向62个反应堆和高级反应堆操作员颁发了Vogtle 3号和4号机组的第一份操作员许可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