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做好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10-23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四五”规划 电力 脱贫攻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国家能源局始终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强化统筹、精准发力,清洁高效发展煤电的同时,高质量推进能源扶贫工作。

一是出台支持政策,扶贫工作有据可依。在增强电力(热力)供应保障能力,巩固化解煤电过剩产能工作成果的同时,优先考虑贫困地区煤电项目规划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指导地方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扶贫项目规划建设,加快贫困地区电力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用工帮扶。

二是稳定有效投资,扩大产业扶贫效益。从助力脱贫攻坚、保障电力(热力)供应、清洁取暖考虑,近年来,国家能源局支持地方确有需要的贫困县扶贫项目列为相应省份年度投产项目。上述项目的建设投产,有效拉动贫困地区投资增长,带动能源产业发展。

三是做好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在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中,国家能源局把握扶贫优先原则,加强与贫困地区深入对接,充分考虑自然资源禀赋、环境承载能力、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在条件允许、经济可行的情况下,结合正在开展的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贫困地区规划布局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火电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能源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