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加强“柔性团队”建设打造“一专多能”复合人才队伍

日期:2020-10-23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镇海供电 电网建设 新能源

“考虑未来能源安全,从清洁发展的角度,必须大力发展新能源,尤其是风能、光能…………”10月20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柔性团队开展科技沙龙活动,邀请浙江华云科技公司的专家刘双宇博士为青工们作了关于未来能源的分享。来自该供电公司变配电、生产技术、营销、客服等多个部门不同专业的30余名青年员工座谈交流。

柔性团队是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落实项目为基础组建的团队,旨在通过充分集合跨部门、跨层级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满足电网发展的多元化需求。

在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新形势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打造创新高地,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新跨越,才能催生发展新动能,加快向高弹性电网演进。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企行动,把握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的切入点,强化科技创新对专业发展的支撑,努力实现优秀人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柔性团队,是对优质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激发出青年员工的兴趣和活力,参与到公司的管理和建设当中来,通过不断创新创优,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该公司柔性团队负责人介绍。柔性团队是跨专业、跨部门组建,响应速度快、资源整合力强、工作方式灵活。柔性团队定期开展主题沙龙活动,交流探讨、取长补短,在头脑风暴式的交流和具体急难险重任务的历练中,进一步拓宽了知识领域和实践经验。团队成员表示,“我们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同时也在很多的实践中发现,团队合作比单兵作战更有效。”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依托“柔性团队”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充分发挥青年员工优势,打破专业壁垒,促进跨部门协调,充分发挥柔性团队的能动性、创造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在创新创优的进程中实现人才梯队优化,助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在镇海落地实践。(钱丽莉 应著斌 )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