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青海院完成《西藏第三批通大网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日期:2020-10-20    来源:青海院  作者:宋玉辉 李兴 耿生珍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网电工程 电力公司 电网建设

日前,青海院完成了西藏《第三批通大网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并通过了西藏电力公司发展部的初步审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升边防部队战备、训练和生活保障能力,加强和巩固边防安全,按照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和西藏军区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的《关于编制第三批边防部队电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西藏公司计划开展编制《第三批通大网电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第三批通大网电工程点位共计185个,其中阿里地区35个(包含阿里应急通大网电工程)、昌都5个、拉萨3个、林芝56个、那曲16个、日喀则53个、山南17个。

《第三批通大电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共有6家设计单位负责,青海院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点位最多且地形最复杂的林芝地区,并协助西藏电力公司开展第三批通大网电工程实施方案审查、报告编制工作。

2020年9月2日~9月22日经过近20余天的现场踏勘,青海院专业人员在克服高山大岭、悬崖峭壁、原始森林、危险泥石流等恶劣自然环境以及高海拔缺氧,严重高原反应的重重困难之后终于完成了踏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点位繁多易混淆出错,工程组每过一个点位当晚随即进行方案编制,由于路途艰险,完成当天的踏勘工作往往会很晚,但工程组一直坚持当天的工作当天完成,从未出现拖拉的情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