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整体联合循环电站JRP028变电站正式移交业主

日期:2020-10-16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刘开荣 马小川 刘龙阔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6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沙特电网 中国电建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和山东电建联合执行建设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吉赞经济城3850兆瓦电站项目JRP028变电站正式整体移交沙特国家电网公司,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整体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沙特电网变电站顺利竣工。

吉赞电站项目作为沙特吉赞经济城的“心脏”,为经济城提供电力,JRP028变电站连接吉赞经济城和沙特国家电网,由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投资,建成后由沙特国家电网公司运营,是该地区电网的一个枢纽,辐射整个沙特东南部,连接周边4个变电站,向外输送电力2400兆瓦。

JRP028变电站现场设计、采购、施工、调试主要执行沙特电网企业标准,验收标准极其严格。变电站设计采用六氟化硫气体作为灭弧和绝缘介质的GIS开关,室外4844米GIB母线为公司自行施工长度之最。GIS及GIB设备安装初期,项目组成立了专业的技术及施工团队,并根据沙特电网变电站的标准编制了作业指导书,严格执行SEC最高标准,为消除潜在的风险,开工前组织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加强现场指导,为设备安装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面对沙特吉赞当地炎热、湿度大、沙尘暴频繁等恶劣天气,现场团队积极主动想办法,室外施工GIB母线极其困难,转为室内进行组装,然后输送至室外进行吊装,同时洒水车在吊装前进行洒水抑尘措施,有效地保证了GIB母线的施工进度,为后期送电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调试阶段,为保证现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团队加强了现场技术支持,有19名工程师、54名技工、12名沙特电网见证人员先后参与了调试工作。经过7个月的努力,调试团队完成了所有单体调试、系统调试工作,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认真对待业主提出的修改意见,第一时间组织设计、调试、业主见证人员进行讨论,确定修改方案,组织人力根据修改方案施工。2019年11月20日,JRP028变电站成功受电,受到了沙特电网和阿美石油公司的高度赞扬。

JRP028变电站的最终移交,为沙特吉赞项目的全面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体现了公司良好的履约能力和履约精神,巩固了中国电建在中东和沙特良好的市场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