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二三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大会 发布首部《合规指引手册》

日期:2020-10-16    来源:中核二三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6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核二三 核能发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国资委依法治企要求,深入推进“法治二三”建设,10月13日,中核二三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大会。中核集团审法部处长高宏雷,中国核建法律审计部主任黄建国,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金涛出席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启彬主持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军、屈强、汪斌、毛亚蔚,党委副书记张晓荣,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锋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并宣贯了中核二三《合规指引手册》。该手册是中核二三成立以来第一部合规手册,标志着公司合规管理迈上了新台阶。《合规指引手册》明确了公司和员工在对外交往、职业操守、处理内部关系、维护公司利益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对外展示了中核二三合规管理价值理念,有利于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促进中核二三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会议宣贯了中核二三《法律合规与风险防控“十四五”规划》,并开展了合规专题培训。

张金涛肯定了中核二三法治合规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要践行“人人、事事、时时”的中核二三合规理念,准确把握法治合规管理的丰富内涵,落实合规手册各项实践要求。针对公司下阶段法治合规工作,他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法治合规管理的重要内涵,切实加强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将合规管理作为法治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努力做好合规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法治合规管理顶层设计,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履行《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及公司《合规管理规定》规定的各项职责;三是要突出合规管理工作重点,组织对重点业务合规风险点、合规管理流程进行梳理,明确具体业务合规管理要求,切实防范合规风险;四是要加大对违规责任追究力度,形成发现、调查、处理问题的监督工作闭环,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把合规管理内容纳入单位年度经营业绩评价,作为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指标。

中核二三总助级干部,各部门高级主管及以上人员,三部两公司总经理部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法律合规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