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凝聚青春之力 助力创新创效

日期:2020-10-15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5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宁波镇海供电 供电公司

10月13日获悉,在第三届浙江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中,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的《“链链不忘,环环相扣”——打造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和资源化回收平台》项目获得银奖。

“随着年限及里程数的增加,汽车的电池容量会逐渐衰减。根据行业要求,当容量衰减至80%以下,电池就要进入退役阶段。这些退役电池,能否进行再利用呢?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的创新方案:e电园——打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绿色平台,旨在解决退役电池梯次利用这一“老大难”问题,催生新的产业链,让人充分感受到创新的魅力。

青工创新创效大赛是青工展现智慧、实现梦想的舞台。为了提升青年员工创新创效的综合素养,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从今年7月开始,就启动了“双创”的准备工作。在专家的指导下,青年员工从征集到的众多选题中确定了“打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这一课题。为了能在赛场上将项目内容和创新亮点完美展现,该公司先后组织多次模拟发布、专项培训以及专家辅导,深度挖掘项目的创新亮点,优化发布内容和形式。钻研课题的两个月时间,青年员工们展开“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利用晚间、双休日等工作之余的时间,围绕如何对退役电池进行梯次利用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挑灯夜战撰写研究报告。从“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平台”概念的提出,到逐步丰富充实项目内容,再到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荣誉奖章融合了项目成员的智慧结晶与辛勤汗水。

“通过青工创新创效大赛,为公司青年的创新创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来自不同城市的青年员工们同台竞争,取长补短,激发了青年员工的创新思维,为'双创'的持续开展提供了活力。”该公司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推进青年员工“创新创效”,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实施了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全方位、深层次地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提供支持,为公司人才培养打造孵化平台,将人力资源转化为创新创效活力。(钱丽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