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厂房顺利开挖

日期:2020-10-12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文登电站 电力安全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再次迎来了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10月4日,文登电站地下厂房开挖正式完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北京院设代处、中南监理公司、中铁十四局等参建单位代表到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地下厂房的开挖完成,标志着文登工程向既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境内,总装机容量1800MW,布置6台单机容量300MW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地下厂房开挖尺寸214.5m×26.5m×53.5m,埋深约350m,属大型地下洞室。地下厂房分Ⅶ层进行开挖,其中第Ⅰ层于2018年5月3日开始开挖,2018年10月24日顶拱开挖支护施工完成。

文登电站地下厂房岩性主要为石英二长岩和二长花岗岩,岩石新鲜、坚硬完整,围岩以Ⅰ~Ⅱ类为主。为减少施工过程中产生过多粉尘、噪声、废水等污染,更好的实现绿色开挖,地下厂房在开挖过程中积极尝试新的施工工艺,其中在第Ⅱ层开挖时率先采用了无爆破切割的洞室施工方法,并根据切割的效果,在安装场底板局部及安装厂下游边墙采用了围岩结构替代后期装修的方案,为地下厂房的设计、施工和建设管理注入了新的理念。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按时圆满地开挖完成,标志着文登电站关键路线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目标的实现,为主体工程由大规模开挖向混凝土施工阶段转序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2022年年底首台机组发电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