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贵州电网47个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全部投运

日期:2020-10-10    来源:金能建设电力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贵州电网 物联网 南网云

“除了变压器,还配备了高低压桩头温度传感器、智能控制开关等智能网络设备。 》最近,贵州电网公司铜仁石碇供电局建设了10千伏中甘线狮子力岩变压器,2020年贵州电网公司47个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全部安装调整完成,“南网云”平台上线,其中智能室外开放。

智能电网示范项目依靠传感终端和物联网、互联网,将数据传输到“南网物联网云平台”,实现全网数据的集中监视和数据的综合应用,及时故障。

“示范点项目的建设和数据在线应用标志着以智能台架的变更、智能室外开关箱为中心的数字配电网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贵州电网公司基础设施总经理黄勇表示,配电网架台变更区域可准确应对三相不平衡、低压线路过载、故障信号实时监视和上传,及时发现生产、运输维等人员故障,及时应对,中低压配电网的美 介绍了可以解决故障诊断困难等问题,另外智能台架变低压开关分支位置信号等重要信息被上传到“南网云”平台,驾驶者容易远程掌握设备的状态,通过传感器测量装置。从社会利益方面来看,一台智能台架的变更比普通变压器投资有所增加,但可以免除日常人工巡视和夜间巡视,减少40%左右的运输强度。

“只能安装发生变化,各种数据被及时传输和分析,停电后,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故障原因。 ”安顺紫云供电局计划建设部副社长左植铭说,智能台架改变后,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展开修理,故障定位更准确,服务工作更前,大众用电也更安全可靠。

据介绍,受网络传输速度的影响,现在终端现场的实际情况和反馈到物联网云平台的信息约延迟5秒,远程的延迟时间变长。 将来成熟的5G高速网络使物联网云平台能够实时监视各终端的运行状态,分秒不差,也能够实时监视终端的运行状态。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智能配电网示范项目已经覆盖了9个地市供电局,总结了建设和运输过程的经验,智能室外开关柜、智能台架确立了配电网设计、建设、运输全过程的技术标准和规范,为智能配电网的全面普及制定了解决办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