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4GW!西北最大调峰火电项目投产!

日期:2020-09-27    来源:ZAKER哈尔滨  作者:张鸣霄

国际电力网

2020
09/2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 调峰火电项目 国家电网

近日,西北地区最大调峰火电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 1、2 号汽轮机组,相继通过重要节点—— 9 月 22 日 16 时 25 分,2 号汽轮机组一次冲转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9 月 23 日 11 时,1 号汽轮机组顺利通过 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目前,两台机组运行平稳,机组试运各项参数性能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

甘肃电投常乐项目规划容量 4×1000MW,本期建设 2×1000MW 汽轮机组,这是由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首台高效超超临界百万空冷机组。整个汽轮机发电机组总长 50.3 米,其中汽轮机长 32.96 米。机组汇集了哈电汽轮机多项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多级数反动式通流、全周进汽式运行模式、一键式启停控制系统、智能化运行维护等,保证了机组具有高效率、布置紧凑、维修简单、启动运行快速稳定等优良特性。高、中压隔板汽封和低压汽封均采用了先进技术,能够有效减少汽封漏汽量,提高机组效率。

甘电投常乐项目作为哈电汽轮机重点项目,是哈电汽轮机倾力打造的精品工程项目。在生产期间,哈电汽轮机各单位严格按照精品工程要求和策划方案做了全面细致的部署。打造精品工程,机组的性能质量是重中之重。根据进度节点,哈电汽轮机制定了相应的质量控制方案和关键节点检测计划,确保了项目的高质量顺利生产制造。为更好地保证 1 号机组通过 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及 2 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哈电汽轮机积极参与电厂组织的机组试运及整套启动推进会,并派优秀专业服务团队赴电厂协调现场相关事宜。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内。该电厂是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项目,也是甘肃省 " 十三五 " 期间重点建设项目、西北地区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火电厂、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火电厂,被国家电网公司确定为国调直调电厂,对电网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