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宁波市镇海核心区域将全面取消计划停电

日期:2020-09-25  

国际电力网

2020
09/25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石化 电网检修 电网建设

9月24日,在浙江宁波市镇海辖区取消计划停电可行性探讨会后,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贝斌斌表示,从10月起,镇海骆驼新城、镇海石化区等核心区域将全面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

“部分核心区域先行先试,取消计划停电,在我们公司发展历程上可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职陈卫介绍,“取消计划停电,将大幅提升辖区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该公司将取消计划停电工作逐步提上日程,对区域内可提前实施取消停电的网格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骆驼新城即团桥、尚志变所在网格,经过9月底东钱线-策南支线改落地后,已具备10月起取消计划停电条件。”

“庄市片区永丰线G503线、万家G266线架空改落地工程结束后,满足10月起取消计划停电要求。”

“镇海石化区待9月中旬天健、凤翔2根故障电缆修复后,满足10月起取消计划停电要求。”

经过一轮轮论证及工程推进,骆驼新城南区、骆驼新城北区、镇海化工区等5个网格区域,届时10千伏电网检修作业将全部取消计划停电,实行不停电检修作业。

取消计划停电,不停电作业技术的成熟发展功不可没。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力量,不停电作业技术人员由5名增至15名,人员持证率100%。拓展三四类复杂作业项目,引进带电作业车辆等装备,为不停电作业的开展注入了强劲支撑力。今年以来,镇海区配网不停电作业次数达415场次,减少停电时户数6950时户,镇海全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

据悉,该公司持续加快电网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全区电网网架结构,打造坚强可靠、互联互通的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与此同时,依靠不停电作业、中压发电车、负荷热导等技术手段的创新支撑电网检修作业,分批取消计划停电,努力实现“打造电力营商环境最优区”任务目标。(钱丽莉 陈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