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贵州金元水电项目“双跑赢”实现发电量稳增长

日期:2020-09-18    来源:贵州金元  作者:班正堂

国际电力网

2020
09/18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关脚水电站 金元水电项目 洛凡水电站

截至9月15日,该厂年累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多发3.1%,贵州金元安顺水电厂持续推进“双跑赢”竞赛活动以来,各水电站满、超发电量切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其中,关脚水电站同比增长7.94%,毛家河水电站同比增长5.51%,翁元水电站同比增长2.23%,其余的水电站较去年基本持平。特别是关脚水电站9月13日单日发电量达115.26万千瓦时,创下10年来的新高;毛家河水电站9月15日单日发电量达433.5万千瓦时,追平了历史最高。同时,洛凡水电站完成了年发电任务的93.3%,自强水电站完成了目标任务的90.57%,超额完成发电任务指日可待。

进入9月份以后,贵州西南部降水量比前三个月明显增多,致该厂各水电站的防汛调度压力持续增大的同时,使各电站发电机组超裕度发电时可靠性均为100%,全年安全生产259天,机组满负荷稳定运行时长在不断增加。为确保各水电站满发、稳发、多发电,持续实现“双跑赢”发电量稳增长,该厂超前管控,一是利用“双激励”“双对标”积极协调上游水库管理单位合理调度库水位,科学调度本站库水位始终保持在高水头运行;二是大力推进水电站“运检分离”改革,安排检修维护人员24小时在电站枕戈待旦,随时消缺。同时,派小分队不定期对各站输电线路的巡查,一旦发现隐患或故障,及时消缺维护;三是继续开展“小指标竞赛”,激发党员干部运用党建工作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创效益;四是应用“安全生产运营管理提升”促进各电站安全生产措施管控,每天在班前会、班后会上要求运维人员严格执行“两票”制度,坚决杜绝一切不安全行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